知秋是伊万厨

拍档组cp群1045639430
不定时发粮
欢迎拍档组姐妹,杂食偏拍档也可来,不欢迎杂食偏拆家

《命数》1

今天是伊万第一次去人间的日子。 
 和他同期的小天使们都有引导者陪着指点,只有他是独自一个。 
 混蛋蓝异,还说不要我堕落,自己的翅膀倒是黑的挺快! 
 小伊万气呼呼,全靠回忆着其他前辈教的方法降临到人间。 
 成功了,就是稍微,有那么一点偏差... 
 看着四周破败的平房,伊万只能用“反正贫民区也有信徒,没差!”这种话来安慰自己。 
 说来这第一次实践不难,只需要找到虔诚的信徒,聆听他的祈祷并为他献上祝福。可伊万早早的没了引导者,关于祝福只学了个半吊子,实在是没什么信心。 
 为什么只能祝福,我觉得揍人也挺能解决问题的。 
 小天使暗戳戳的想着。 

伊万错估了底层人民的信仰。走过坑坑洼洼的马路,穿过肮脏恶臭的小巷,见了形形色色许多人,没有一个人在发自内心的祈祷。 
 就算是嘴上说着希望被神庇佑的人,也只是在说给自己听而已。 
 说到底,连活着都已经竭尽全力的人,又有什么闲心去虔诚的信仰些什么呢。如果伊万顺利长成一名大天使,他就会明白这个道理了。 
 “蠢货!擦玻璃都不会!害我被臭婆娘骂!” 
 “揍他,不给点颜色就不干活的贱骨头!” 
 小巷子里传出男孩的骂声,盖过了重物落地的闷响。 
 伊万跑过去,只见几个小混混模样的半大男孩在殴打另一个瘦弱的孩子,被打的孩子除了蜷缩成团护着要害,连求饶的声音都不曾发出。 
 “不准欺负人!” 
 “哪来的富人家小鬼,知不知道这是我们的地盘?” 
 “敢在这嚣张?把你那身衣服留下,否则给你花了脸!” 
 还想动手,看我揍扁他们!等等,不可以,施暴会堕落,啧。算了,我跑吧,等我引开这些人他就能趁机溜了。 
 原本举起了小拳头的伊万转身跑了,不紧不慢的吊着那几个蠢货,直到他们气喘吁吁不再追才隐去身形去找那被欺负的孩子。 
 伊万想的很单纯,如果那孩子愿意祈祷就好了,他能得到祝福自己也能完成任务。 
 结果,简直出乎他的预料。 
 这笨小孩根本没跑,还老老实实等着小霸王们回来呢。 
 “你为什么不跑啊,我都把他们引开了!” 
 伊万很不理解的现身了。 
 “跑有什么用,下一次只会被打的更狠。” 
 卡农擦擦眼睛上糊的血,表情没什么波动。 
 “那你揍回去,这种人只要被打一次就怕了!” 
 “是吗?你遇到问题也是这样解决吗?” 
 “蓝异不让我打架...” 
 “那不就是了。” 
 “这又不一样,我们” 
 “如果我还想活着,就不能得罪他们。” 
 卡农打断了伊万的话。 
 这个蠢得可爱的男孩子,纯洁到仿佛染了圣光的小少爷,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的身边很温暖,但那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没有父母,没有人需要我,得罪他们只会让自己死的更快。我不想死,虽然我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 
 伊万捏着衣角,想说些什么,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好。 
 他还没有感受过这样平淡的悲伤,无法设身处地,也不知如何应对。 
 唯有一件事,不管是作为神的使者还是作为他自己都一定要做。 
 “跟着我吧,我罩你!” 
 在那些人回来之前,伊万拉着卡农的手跑掉了。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