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是伊万厨

拍档组cp群1045639430
不定时发粮
欢迎拍档组姐妹,杂食偏拍档也可来,不欢迎杂食偏拆家

《七怪谈》(1)

是拍档组的校园pa,除了卡农伊万之外的角色不保证不ooc,因为剧情需要。副cp含量很低,就不打tag了
以下正文

“好无聊啊拍档~~”
伊万目不转睛的看着笔记本上的公式,顺便腾出一只手按住卡农往这边凑的脑袋。
“闭嘴,下节课默写。”
“全背完啦√”
“要我把你打失忆吗?”
“我错了下次还敢!”
然后卡农就顶着被伊万揍出的包嘤了整整一个课间。
【最近大家都在议论校园怪谈,一起去调查看看吧】
【什么怪谈?】
【器材室的笑声流血的水龙头什么的,就是高中生喜欢自己吓自己的那些东西,咱们搞清楚了让他们尴尬多好玩啊】
【恶趣味】
【放学别走~】
伊万把纸条揉成一团丢进垃圾袋,点了下头算是回应。
怪谈一:器材室深夜的笑声
“还以为你会先去调查食人女鬼。”
“应该就是个普通的杀人犯。我刚吃饱,先不急。”
“那你还真是作息规律。”伊万甩了个白眼,捏住卡农正在撬的那把大锁,“不行就换我来。”
“鬼鬼祟祟才是侦探活动的趣味,别开挂~。”
卡农又拧了几下锁芯里的铁丝,终于听到咔哒一声。轻手轻脚的将锁头取下,推开门,两人借着夕阳的余辉开始观察器材室的每个角落。
房间一角堆着几个箱子,上面覆了满满的灰尘,隐约还能看见箱体上贴的“爱心捐助”四个字。虽然细微,但只要集中注意力便可以发觉,那里是声音的源头。
这次没等卡农用土方法开锁,伊万直接掰坏了锁头,掀开箱盖。
箱子里是已经见底的旧玩具,和一个捂着嘴巴的小姑娘。
“谁把你锁起来的?”
“她怎么看都不是人类吧?”卡农无奈的扶了下额头,“你是地缚灵还是付丧神?”
小姑娘眨了眨眼,摇摇头,似乎不理解这之间的差异。不过随即她又像是觉得不回答不太礼貌,努力解释起自己的来历。
“我是最近才产生意识的,是这些娃娃把他们的感情给了我。他们还会和我讲以前的故事呢。”
“这样吗,看来你算是付丧神了。虽然年头有点短。”
“可能是这些娃娃被主人爱着,所以会更有灵性?”
伊万觉得自己像是npc一样看着他们俩对暗号。
就不该跟他出来做这种无聊的事!
这点小情绪被卡农敏锐的捕捉到了,他笑了笑,向伊万解释起这两种灵体的差别。
“付丧神是器物的灵,通常要上百年才能形成,是吸收天地精华和人类情绪而诞生的。地缚灵是人类的灵魂,因为执念而留在死亡的地方。你也该了解一下这些嘛~”
“嘁,反正都是灵,有什么区别。”
“你的小脾气都写在脸上了哦~”
他们这样的感情叫什么呢?
看着并肩离开的二人,小姑娘陷入沉思,努力在娃娃们给她的感情中寻找着适合那两人的种类。
果然,是恋爱吧!恋爱真好,我也想恋爱了!
一直宅在箱子里的付丧神小姑娘怀着想要恋爱的心情,向外面的世界迈出了第一步。
“发什么呆呢?”
“没什么,就是觉得以后的怪谈要变了。”
伊万一副搞不懂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好啦,趁着时间还早,先去找那个有血的洗手池。”
“这还算早,你过的美国时间吗?”
“可能是地下时间吧~”
“那边的!大晚上在体育馆干嘛呢!”
“被发现了快跑!”
事后伊万评价这次的调查:开锁半小时,找人五分钟,还被保安大叔追了两公里——我要是再跟你一起犯蠢就把名字倒过来写。

评论(7)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