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是伊万厨

拍档组cp群1045639430
不定时发粮
欢迎拍档组姐妹,杂食偏拍档也可来,不欢迎杂食偏拆家

《七怪谈》(2)

怪谈二:午夜十二点冒血的洗手池
时针刚刚指向十一点钟方向,实验室二楼的窗户忽然被推开,两个学生模样的人悄悄从窗口潜入楼梯间。
怪谈中提到的洗手池就在一楼楼梯旁边。
“这个气味还很新鲜,”卡农伸出食指沾了一点水池底部不甚澄清的液体,轻轻一舔,“是人类的血液。”
“噫,闻还不够?”伊万明显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做侦探要严谨~”
卡农向前几步,一跳,坐在窗台边上看着他的搭档。
“十二点就见分晓了。那些高中生就是作业太少,天天自己吓自己,哪有什么怪谈嘛?不过就是个付丧神小姑娘安了家。”他似乎是对方才的成功颇为满意,话语中都充斥着得意腔调。
“付丧神还不算怪谈?”
你不是辟谣,是给谣言找实锤好吗?
伊万连白眼都懒得给他了。
等待的时间显得有些无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直到某一刻,双双噤声。
远处响起了脚步声。
两人悄悄追向声音的源头,发现脚步声消失的地方是生物实验室。那间本应黑暗寂静的实验室里正闪烁着昏暗的火光,还伴随着细碎的塑料变形声。
伊万指了指门口,卡农点点头。不过,还没等他们动手,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不要打扰我和哥哥独处!”
那是个小孩子模样的生物。外表虽是人类的模样,但那对尖利的犬齿无疑暴露了他的身份。
随后,小孩子的哥哥也冲了出来,拎着个铁架台气势汹汹...
“打扰了我们这就走拜托不要告诉老师。”
...鞠了个躬。
“哥哥!你干嘛对他们那么低声下气!”
“闭嘴啊,十个你哥也打不过他们好吗?!”
“还有我呢,我去杀了他们。”
“别搞事,我还想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
卡农伊万对视一眼,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插入这对兄弟的对话。
还好他们的忘我时间很短。
“不好意思啊,让你们见笑了。”哥哥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弟弟这里有点问题。”
...
这个理由还真是清新脱俗,要不是我厉害就被骗了呢。
卡农给了他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余光瞥向伊万想看他是不是也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脑子有问题就不要带出来装神弄鬼。”
伊万一本正经的训斥了哥哥。
...拍档啊你就真的信了吗?!
“嗯...好的,这个怪谈也算是解决了,我们回去吧。”
这就完了?
就这么把他们放了?
兄弟俩面面相觑,显然是没想到这两个发现了他们秘密的人会轻易相信那漏洞百出的谎言。
“哦对了,”已经走到楼道尽头的卡农突然转过身来,“下次给你弟弟洗嘴巴之后记得好好清理水池。”

“真是无聊的怪谈。”
“嗯?你觉得真相是怎样?”
“不就是那个神经病弟弟受伤流血了吗。”
“...你是不是不知道有个物种叫吸血鬼?”
卡农又一次对这个来自幻想乡的家伙的单纯程度有了新认知。
他是真的觉得人间只有人类一种生物吧...

评论(1)

热度(26)